Sunday, July 19, 2009

致尊敬的首相:别让正义缺席

致:尊敬的首相

至诚恭贺您在吉兰丹补选中获得精神上的胜利。在一百多天之前,我绝对认为民联在下一届大选可以取国阵而代之。您上任一百多天后,情况的确有点改善。您开放了一向来距非土著于千里之外的上市公司领域,取消挂牌公司30%的土著股权限制。这个措施让外资可以更踊跃得到马来西亚来投资,增加国家的收入,诚属可喜可贺啊。

至于教育方面,您终于摆脱了敦马老人唠唠叨叨的纠缠,放手把小学数理科教学语文改回母语。相信坊间对您这个措施都是竖起手指,一个“好”子脱口而出。只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您一改就改过头了,连中学的教学语文也一并改了,这个也不懂好还是坏,不过为人父母者,总不希望孩子们得像变形金刚似的华语 国语 英语似的变形。我倒是还没有孩子,不过刚刚脱离学生生涯的我,还是希望您可以在教育系统中让三语并重。这样一来学生也比较容易面对语言的转变啊

眼看民联下届就得打回原形,国阵将再次保住政权的时候,不懂是不是上天总是要和您开个老大的玩笑,还是应了花无百日红这个邪门道理。一个坠楼案件,就把您辛辛苦苦建立的形象毁于一旦了。

以您马首是瞻的政府机构,在处理案件时闹出了这么严重的事情,君子当道,匹夫有责,更何况你是他们最顶的上司,想来您也脱不了干系啊。阿末赛益硬是煞有其事的坚称反贪委员会在这起事件没有任何的责任。人是您请去的,现在死在您那里,如果说一点都和你无关,倒是把我们看成白痴一般的弱智了。

首相大人,提名反贪委员会主席的权利在您身上,您总能做一些东西的。问责制也好,彻底调查也好,要知道这个事情如果处理不好,之前的经济开放、母语教育等算是大江东去浪淘尽,都是白干了。

怎么好的经济开放,都换不回一个无辜的性命。

怎么自由的母语教育,都换不回一个大好青年的前程。

怎么堂皇的话,都还不了孩子的爹,妻子的丈夫和父母的孩子。

司法和调查机构是国民的最后保护层。如果首相大人您不能给予司法独立和公正调查的保障于国民,那么无论其他政策做的后多么好,包装得有多美丽,一样失去了了他应该有的意义,因为这些东西都们都得不到正义的保护。

政府最大的任务,是为广大人民的生计和安全负起责任,提供公共安全和人身的保障。

这里我衷心希望首相大人可以认真考虑改革所有审讯机构的操作方式。这些年来已经有不下1000个案涉及各类扣留者和牢犯无辜丧命。就算您不看人权,我们看政治现实,1000个人死亡,每一个死者身边大约50人,您就丧失了5万票。当年国阵如日中天的时候,5万票当然算不了什么,但是在这个动荡的年代,一票都可能把你送入史册,成为国阵末代盟主。

人们只是要一个公道。正义总不会缺席,但是我们也不希望它迟到!

“我等之見解為,下述真理不證自明:凡人生而平等,秉造物者之賜,擁諸無可轉讓之權利,包含生命權、自由權、與追尋幸福之權(原意為:擁有私人資產之權)。

茲確保如此權力,立政府於人民之間,經受統治者之同意取得應有之權力;特此,無論何種政體於何時壞此標的,則人民有權改組或棄絕之,並另立新政府,本此原則,以成此型式之政權,因其影響人民之安全幸福至鉅。“

摘自美国独立宣言。

和尔等政客共勉之。

平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 you really believe that justice is attainable? But I too like you hoping for the best so that no more tragedy will happen again. This MUST be the LAST in Malaysia!!!!!!!!!!!!!!!!!!!!!!!!!!!!!!!!!!!!!!!!!!!!!!!!!!!!!!!!!!

Tze Howe, 9W2THO said...

Like i say, it will come late, but never absent !

lets make it a better 2molo or malaysia !

千辛万苦获得的权利,是要用来改造社会,不是用来累积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