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槟城政府处理危机的手法大不同

首先,必须事先声明,写这篇文章并不是要贬低还是赞扬任何人。我只是从事件的角度去探讨州政府治理槟城的手法。

不然我这篇文章准又给人吐口水。

好了,言归正传。豆蔻村事件发展到今天,终于林冠英做出了决定: 以首席部长的身份指示槟岛市政局立刻撤回发展商的发展准证。诚如林首长所说的“发展商可以夷平豆蔻村,但是我会保证他一块砖都不能放下去”,好一招以战逼和。

作为局外人的我,有这么一个看法,发展商固然有强大的法律根据来发展该地段,不过却也还得和地方政府来一场长期的博弈。这也是民联既要保持当初的承诺,也必须给发展商一个交代的权宜之计。计为权宜,但是却还蛮高明的。

无论发展商如何强硬,他们毕竟还是生意人,没有生意人会和自己的口袋过不去。到最后发展商一定会寻求可以长期稳定发展该地段的协议。而对村民来说,这个算是有一个交代,间中州政府透露的讯息已经很明显:给了你们面子,别又来闹了!等下连甜头都不让你们尝,输了里子就不要怨人!

当然这里我撇开了很多其他因素,包括可能展开的法律讼诉、将来的土地纠纷等。要点出的是,以往地方政府在发展商面前很多时候都束手无策,林冠英的处理方式,大有为横刀立马,一夫当关的勇气,这对尝受了许子根多年软弱的槟城市民,是很受用的。不过受用是一回事,后果和经济效应又是另外一事,不能混为一谈。

如果您要到咖啡店打转,相信你也知道豆蔻村事件,大多数市民是支持州政府的立场,即是不可以用纳税人的钱赎回该地段。那都是他们的血汗钱。国阵如果还要继续呼吁州政府买回该地,就真的是拿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我只能说州政府在处理事情上掌控了局面,不过有待看看接下来的演变。

除此以外,州政府给学校的拨款,也让人为其改观。虽然拨款不多,最低的只有一万元。不过人心有时候不太难争取。少少好过没有。

多少钱,那是能力的问题,有没有拨款,那就是态度的问题了。

不过,一切尚在观察阶段。槟城民联,我们这些槟城人都无时无刻在看你在做什么!

好自为之。

2 comments:

Freddie said...

原来你是槟灵朗,你好关心政治噢。

豆蔻村的好戏将快上演,等你的报料。

你还未加入任何政党? 去公正党吧,公政党须要人才,好好的去那里发挥。

马华说是百万党员其实才二十万,里面什么人都有,要往高处和权力中心,本身心理素质要强,人面广。现在马华在华社里不受欢迎,你是聪名人自有判断。

Tze Howe, 9W2THO said...

i m not any party member .... .

hahah .. i got wrote at kwong wah also ...

every thurs .. support suppor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