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本南地选举?民政依然看得到阳光吗?

距离上一场3b补选不到一个月时间,又一场补选即将在民联执政的州属上演。国阵在之前半岛四场补选和民联的交手纪录是0-4 的惨败,现在民众都在估疑,这个交手纪录是否会提高至破纪录的0-5。

本南地是实实在在的传统马来选区。15412名选民中,马来人占了72.51%,华裔和印裔各24.32%和2.43%。先说该区华裔可能的投票取向吧。基本上槟城由民联(更正确的是民主行动党)执政后,华裔到现在都还很满意,至少他们不需要再像民政党执政的时候,受巫统的鸟气。笔者曾经在农历新年期间出席州政府两个团拜节目,亲眼目睹林冠英在华裔群众中的人气简直可以媲美天皇巨星。就算许子根当年开始上台执政时也没有如丝风光。

归根究底,这也是因为许子根谦谦君子的领导风格,在面对州内巫统围剿时显得格外懦弱,所以林冠英鲜明的风格、民行在槟城自主性的领导在华裔群众中格外受落。如果要知道最新行情,倒也不必看什么专业民意调查,只要到选区内的咖啡店,或则柔府汽车城的高级咖啡厅打转,就知道现在走势如何,行情是捉是放(所谓民以食为天,要得天下,在真的得向饮食业下手啊)

笔者断言民政党这一次又会在本南地挨一个大闷棍了。除了民行并没有太大引人诟病的政策或言论失误,同样也要拜巫统临门又再一脚把其他国阵华基政党一脚捅进地狱深处。那边厢林冠英正忙着把州政府拨款移交给周内的独中、宗教学校、以及淡米尔文学校,这边厢我们尊敬的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大人却大喊“华人不懂感恩” 、“华文报记者应该重新学习马来文(要变相思想改造吗?)”等。马来文报章更是打铁趁热高喊马来人站起来吧 (很像当年文革的热血红卫兵哦,谁说巫统以前反共?)。别怪它,毕竟巫统依然以为他还是坐拥整个马来人江山,也许梦醒时分是很难过的,倒不如继续织梦。还真苦了我们新上任的那吉首相,才刚振臂狂呼全民的马来西亚,那边党报、副手就一大桶冷水直淋下头 ,真为他难过也。

话说回头,现在所谓的恩赐政治(patronage politics)已经没有其市场。资讯科技的普及和网络媒体的盛行的今天,当权者要通过控制资讯的流通达到市场控制目的是不可能的~ 想搞垄断啊,门都没哦!丘吉尔曾经说过,对功勋领导人健忘是一个伟大民族的象征,因为他们不被过去的辉煌蒙蔽了眼睛,所以才会不断前进,所以呢,别怪人民善忘!

搞政治和搞经济是同样道理的,没有永远的垄断,只有最适合市场的品牌可以继续生存,也许巫统中人除了要呼吁华文报记者重读国语, 他们自己也应该修修一下自己的经济学底子。民政就如公司的小股东,明知道生意急剧下跌,不过给予大股东有自身利益的考量,小股东嘛,就得先放在一旁先啦。

明天不懂怎么样,但愿明天会更好,不懂这是不是民政党主席的感想呢?

4 comments:

otk126 said...

Gerakan is always for all Malaysians and is doing its best to serve the country.

Dan said...

如果那吉认为补选是浪费,那么就成全民联,不要出战 Penanti

Regards,

GoMalaysian.Blogspot.Comhttp://gomalaysian.blogspot.com/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Is true as you said,just like them to make a beautifully dream.Have dream is good,just afraid that in one day they awake up the sky is already change.Flower also No always everyday in red.

AlexO said...

What hope do they g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