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疯狂、无知兼离谱的社团注册局和幕后者


原来自然之友这个环保组织也会影响国家安全!

这是什么话!

社团注册局总监的这一番话,让我想起了1997年环境局的总监雷同的一番话。那时正值印尼森林大火,造成大马半岛被烟雾遮盖。烟雾之浓,到了严重影响人民健康的程度。但是社会上对环境污染的程度并没有一个谱,因为环境局并没有公布空气污染指数。面对公众的要求时,他只简单的回答了一句

“这是国家机密,不可以泄漏“

十年前和十年后我国官僚态度并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是这个全球化的世界,已经是咨询流动通畅无阻的时代,改变的是人类已经逐渐摆脱愚民政策,往全民共治迈进。而我国,依然实行上古时代家长式的管治。

我很怀疑,在这一班官僚的治理下,我国如何可以摆脱瓶颈,浴火重生。

这种官僚例子,时常都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往中产阶级转型的时期。一般上的模式是官僚们在国家发展过程中已经形成一股强大、封闭的势力,在国家经济体制里有着无数纵横交错的利益关系。这股势力并不应许别人的挑战。但是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开放是无可避免的,而且被打开的,除了经济市场,还有思维,和政治体制的改革。改革的过程中,人民开始有更多的醒觉,也开始形成所谓的公民势力来监督行政当局的政策。这样一来,冲突开始烽烟四起。而监督的结局,无可避免会剥夺既得利益分子的利益,从而引起他们的反弹。

自然之友和执政当局的博弈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他们在很多的课题都和执政当局扛上。比较著名的有常青集团伐木、巴贡水坝等案例。这些都是在执政当局和他们的朋党头上动土的例子。以前这些活动时常被套上发展国家经济、促进国民收入的外套。但是慢慢的都被非政府组织拆穿了西洋镜。所谓的国家利益,其实只不过是富了朋党的口袋。

社团注册局的警告,只不过是执政当局和朋党们隔山打牛,总监只是出头的鸟。背后的影子,是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是他们对非政府组织的行动有另一番意见,才会有出头鸟出来说话。

如果执政当局心态不改,人民的愤怒到了顶点的时候,器满则倾,到时候怒火不知会烧伤人,可能政权也会易手。

柏杨曾经这样的隐喻这个改变的年代

“身处改变的巨轮中,能彻底改变德国加强,改变不彻底的国家乱,而拒绝改变的国家将会相继没落,直到灭亡。

好自为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