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2009年 – 一个荒谬离谱的马来西亚

2009年还剩下不到24小时,但是留下的却是无限遗憾。

2009年.新首相上任,但是不到一年里面,就发生证人赵明福在盘问期间离奇堕楼死亡。前首相在最后的任期内把反贪污局转型成为反贪污委员会,并设立各种巧立名目的监督委员会来监督反贪会的工作表现。这并没有取得任何实质的效果。而赵明福事件无疑给了新首相和前首相火辣辣的一巴掌,以及敲醒了证人和人民安全的警钟。证人在反贪污局盘问期间意外丧命,反贪会官员一度称之为“如果人要自杀,我阻也阻不了啊”的言论让我们看到官老爷们是如何的贱视人命,也让普罗大众再次对执法机构彻底的失望。

对民众心理层面形成的危机和冲击远不止于此,在马来西亚法医验尸的过程,我们看到所谓的真相,是如何容易的被掩盖。这才是真正引起民众恐慌和愤怒的根源。试想想在这种是非颠倒、黑白不分的情况之下,我们的性命、财产和尊严是如何的缺乏保障。真相可以放两边,形象和利益一定要摆中间。可怕!可怕!执法人员依然缺乏查案人员应有的客观、仔细和全面的脑袋,有的依然是僵化的思想,这也就是为什么一个中国女硕士留学生会被误认为妓女。今天是留学生,明天是有准证的外劳,会不会有一天是你和我呢?我们的社会,犹如周润发经典电影《监狱风云》的翻版,因犯(人民)受狱卒(执法者)欺凌,最多只能无奈的骂他们一声“食屎狗”。

总结,马来西亚2009年的治安执法,完全不合格。

2009年两起最显著的徇私贪污案件,首推PKFZ和“引擎门”。PKFZ已经是闻名遐迩,再说下去就是陈腔滥调了。这里要点出的是,涉及数目相等于年度预算案十分之一、高达百亿的案件,可以由提控一些主管级人物来含糊带过,这种事情也只有一个马来西亚这个boleh land 的总检察署办得到。上天也真的很喜欢和政府开玩笑,港口还没有解决,又来一个引擎门。一个可能引起国防危机的案件,就这样草草交给警方解决,你可别期望它可以给你任何结果,也别期待政府会吸取教训,防患于未然。偌大的战斗机引擎,可以在空气中消失,那么时常潜在水里的马来西亚潜水艇,会不会不小心给鲸鱼撞翻而告搁浅呢?然后政府在花一笔钱来维修或干脆报废这个纳税人金钱购买的国防武器呢?一个马来西亚的方程式,基本上就是-不见=报废=再购=售价+佣金。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有购物才会有回扣,才可以中饱私囊啊。

一句话带过马来西亚2009的政府效率 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至于2009年最令人乍舌的,莫过于霹雳州的变天。这是纳吉接手大权的开场白,不过演得实在太粗糙了。一场特洛伊木马屠城记的戏码,却引起人民的愤概,看来是巫统始料不及的。人民的历史,会永远记载着当权者是如何罔顾三权分立的精神下夺取政权。家长们教导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吸取霹雳州变天的教训,切记要让孩子明白,如果我们喜欢一个玩具,我们应该凭自己的努力赚取回来,而不是做无间道,抢夺别人送给其他孩子的玩具。除此以外,记得提醒孩子必须在二十一岁的时候注册为选民,并以手中一票教训剥夺人们权利的悍匪,打倒贪得无厌的强盗。

2009年是马来西亚政治动荡的一年。不过这只是开始而已,好戏尽在2010年。

新年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