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未来柔佛州政府不懂会不会后悔莫及

看到柔佛州政府修宪过后,我真的有点哭笑不得。

作为三权分立,立法之手的州立法议会议长,竟然双手把鉴定议席是否悬空的权利奉上给选举委员会这个一手由联邦政府委任的机构。

想必国阵也担心下一届如果微差执政的话,一旦发生任何倒戈事件的话,可以由选举委员会宣布该议席悬空,又或者好像霹雳州这样,一旦下一届州选举微差败北,就可以利用选举委员会的权利伺机夺权。

只不过这里有一个问题。

如果作为国阵的柔佛州都给反对党攻克了,不懂联邦政府还是不是国阵主导呢?

如果不是国阵主导,那么选举委员会纵然有天大的权利也一样对国阵不利啊。

相反地如果民联中央而国阵主政柔佛,那么情况就到反过来了,国阵可是要提心吊胆了。

所来没有得反而更有失,亏本的买卖也做真失策啊。

不过更可悲的就是,如果民联上台过后依然把选举委员会当橡皮章使用,那么我们人民真的是绝望了。

1 comment:

剑逸 said...

污桶-国阵没有想得那么远?相信是担心马华党争后,翁派蔡派有异动,冲击柔州政权。
若是柔州污桶有异动!?!那就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