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马华党选Q & A - 蔡细历篇

马华党选Q&A – 蔡细历篇

为什么蔡细历到最后加入重选阵容

  • 辞职对蔡细历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坏处,反而能让他更上一层楼。现在虽然党务大权在握,但是马华总会长的权利远比这个还多 包括官职推荐、党投资臂膀领导人人事权、大选人事布局等。所以,维持原状为下策,重选成为总会长为中策,真正的上策当为翁诗杰自动退为而蔡细历接棒。不过这个可能性不大
  • 首相施压 - 廖派的退党要挟成功发挥作用,人民讨厌的青蛙草裙舞继公正党后,也出现在马华。只不过这个草裙舞既不叫好也不叫座,没有为国阵带来任何利益之余,只让人民觉得马华本身在乱糟糟。加上砂劳越选举迫在眉睫,国阵赔不起任何形象分数。这就为重选定调了.
  • 因为蔡细历是一个正人君子,遵守诺言。这个理由卖相很好,可惜对政治人物来说诚信绝对是可以当饭吃的。我们只可以说一向来主动权都掌握在蔡细历手中,几时选这个问题主要符合蔡派的利益就可以了。

为什么蔡细历在代表大会72个小时前宣布辞职?

  • 杀各方一个措手不及,不止翁诗杰,还有廖中莱,和廖中莱背后可能的巨大身影 黄氏兄弟。蔡细历在翁诗杰稀释其总会长权利,并主导许多党务过后,已经渐渐麻痹了翁廖。以廖派在蔡派宣布辞职之前甘冒纳吉之大不违宣称“可能”成为国阵独立议员,就可以推断廖中莱并不懂蔡细历会在近期辞职。
  • 已经完成资源收编,甚至党选的人事组织安排,以致可能出现的排阵。这么一来在翁派大惊失措、廖派措手不及的情况下,已经大占先机。距离选举只有一个月,对万事俱备的蔡细历来说,情况对其最为有利。

蔡细历是不是和廖中莱结盟?

  • 未必。只能说重选的时机符合蔡派和廖派的共同利益。但是说到重选的内涵,人事安排和菜单等,这个就复杂得多了。
  • 我 们在廖派身上看到黄氏兄弟的影响力。所以如果廖中莱要和蔡细历结盟,那么就必须顾虑到蔡、廖、黄三方的利益。看看挤得进总会长、总秘书到副总会长菜单的人 选,蔡派有:蔡细历、江作汉、陈财和、林祥才、(可能)冯镇安和(可能)黄燕燕,廖派有廖中莱、黄家泉、曹智雄、陈国煌、(可能)姚再添、和(可能)黄家 定。单单看这个名单,位子就很难排了。在这个关头上,廖派没有可能牺牲黄氏兄弟的利益,不是不要,而是不能。看看廖派阵营的大将 王乃志、周美芬、黄日升、何国忠等都是黄家嫡系弟子,如果廖派罔顾黄氏兄弟利益而和蔡细历结盟,廖中莱自己后果堪严,不得不三思。
  • 竞选中委方面蔡派和廖派应该可以合作,至于总会长,署理总会长和副总会长,应该就会形成马华历史上的大混战 - 三派鼎立。当中如果两派当中没有任何人肯退一步竞选中委,那么大混战一触即发。

翁派如三国中的蜀汉帝国,继承汉室正统,但是人少地薄,暂时是三派中最弱的。廖派如三国中的曹魏帝国,名为曹家(廖)天下,实为司马(黄)家当权,虽然人多 势众,但是到最后肥肉未必送到廖中莱口中。蔡派如三国中的东吴帝国,在另外两国(派)之间左右逢源,先是连蜀(翁)制魏(廖),过后却回马枪吃了翁的车, 城府不可谓不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