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巫统严以律己才能获得人民的信任

巫统主导的国阵政府,在纳吉上台过后迅速推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并透过一系列的经济小开放政策,试图拉拢回在308大选间接导致国阵大败的非土著选民。在平面媒体和公关公司的包装下,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几乎成为了解救各族人民的万灵丹。

但是好景不长在,纳吉首相的任期才进入第二个年头,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就被巫统保守势力根深蒂固的种族政治观念埋没了。更可悲的是,国阵成员党不但没有为巫统日渐复苏的种族主义态度做出反击或者监督,反而只会片面借用一个马来西亚理念来粉饰本身政党的空虚政纲。这让巫统更加鄙视成员党,更形肆无忌惮的让种族主义蔓延。

前巫统升旗山区会主席阿末伊斯迈在升旗山区部执委的总辞下,看来不久过后将会英雄式的回归巫统,并再度掌控该区会。这对一蹶不振的民政党来说,无异雪上加霜。试想想有这样的朋友,民政党还需要敌人吗?笔者可以预见,林冠英和行动党一定为阿末的回归开香槟欢庆一番。民政党槟城主席丁福南未来几天可能发表一些无关痛痒,谓之此举乃友党党内民主现象的言论,并象征性的小小抗议一下,然后就鸣金收兵。但是这种表面已经不能再掩选民的耳目了。

同样的,巫统前主席,我国第四任首相马哈迪高调出席土著权威组织的成立大典,无疑让巫统警觉。事缘马哈迪在大马政坛中依然有举足轻重的分量。一旦敦马登高一呼,土著权威组织未来对马来选民的的影响力,可能和巫统并驾齐驱,甚至超越巫统。这么一来巫统不得不向右倾,形成更保守的政策。历史已经证明了,当有其他党团和巫统竞相争取土著选票这个大饼时,巫统就会剑走偏锋,把自己包装成更保守和更极端的组织,以便保有其族群影响力。1999年大选回教党大胜,马哈迪就宣布马来西亚为回教国;308大选公正党大胜,巫统就炮制安华和公正党为马来人的叛徒,而本身为捍卫马来权益的正统。如今土著权威组织高调的呛声,巫统也免不了会随之起舞。

台湾前国民党主席兼台湾总统李登辉,在卸任后高调地为民进党和台联站台,导致国民党在1999台湾总统选举中,失去了政权。作为国民党脱离蒋氏后的实权领导人和台湾首位民选总统,李登辉于国民党有如敦马于巫统。但其联合其他社团和政党打击国民党的举动,终究被连战所领导的国民党中央考核纪律委员会开除党籍。如果今天的巫统要毅然进行改革,敦马作为大马版李登辉,也应该受到巫统的对付,而地位比敦马差几个班的阿末,也应该被政党内部严厉监督,以免在作出脱序的行为。这样才可以让人民看到巫统对付种族主义的诚意。

与其把悦耳的口号喊道响彻云霄,或者纳吉可以尝试为巫统动一点小手术,这样比任何“一个马来西亚“宣传活动,可以起到更立竿见影的作用,让人民该受到巫统的改变诚意。巫统有没有诚意改变,就看纳吉怎么操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