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黄家定只有六百票?

转载 http://www.malaysianmirror.com/cn/homedetail/45-2009-08-03-04-46-20/6673--600

揭破黄家定依靠世华媒体造势的假象

如烟往事

周四, 2010年 03月 25日 17:06

黄家定高调出征马华这次重选,其势已经是许胜不许败。提名当天,黄家定在出事宴会上发表了七点工作项目,作为竞选宣言。接下来就是媒体上铺天盖地的造势。

这一次黄家定砸下重本在文宣上。但是出来的效果略显粗糙。和蔡细历做一个比较,黄家定的宣传甚为浮华夸张,没有蔡派稳扎稳打的功夫。和翁诗杰的哀兵政策比较,黄家定显得太过造作,令人感到疑惑,怎么看起来稳操胜劵的黄家定,会做出这么露骨的宣传呢?

但是回到政治人物第一定律 –“ 政治人物从来不做浪费力气的事情”。这么一来黄家定这么做肯定内有乾坤。回看黄家定的实力,媒体方面已经有世华四份主流报章,总报份每天超过55万份的硬体宣传为他背书。

网络上又有吴健南、刘振国、陈志忠、郑杰雄等著名博客为其造势。舆论方面,也有一班所谓的“中立学者”包括马大中文系讲师,与黄家定仅“有数面之缘”的郑良树,拉曼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黄文斌,拉曼大学中文系教授林水檺等帮他操刀打造形象。这么看来应该什么都不缺,何必这么造作呢?

答案是,他还缺少票源,也就是中央代表的票源!

这就是为什么他不惜工本,从各方面大打宣传战,就是为了掩饰其票源短缺的真相,并且通过瓜蔓藤效应,来吸引选票。到现在为止,黄家定的票源是相当不乐观的。我们一一来算。柔佛方面,只有柔南是黄家定的势力范围,包括丹绒比艾、新山、古来、巴莪等,大概120票左右。

雪兰莪州的票在蔡细历、林祥才和翁诗杰驻扎下也所剩不多,主要靠庄祷融的旧势力,加上前任和现任马青州团长黄冠文和高祥威来拉票,大概有三分之一,100票左右而已。除了黄冠文,真正支持黄家定的区会主席则一个都没有。

霹雳州就有兄长掌控的北霹雳区会,但是在几个大区会 – 近打谷的怡保东区、怡保西区、华都牙也、金宝等就一筹莫展。算起来也大概只有三分之一,120票左右。至于槟城,就剩下马国鸣一个区会主席支持黄家定,其他都由翁蔡瓜分了,而马国鸣的巴东埔区会,大概就25票。

玻璃市州支持黄家定的主要是罗运富,还有态度隐晦不明的黄雅兰,能影响大概5票左右。黄家定在吉打州的支持率一样低迷,票源主要来自曹智雄和前州团长梅振仁的支持者,不过和张日洲的统战能力比起来,这两个人根本差太多,充其量也只有20票。

东海岸三州是黄家定比较靠谱的票仓。彭亨州的票数相信黄家定一个都不会少,130票稳稳入袋。登嘉楼一向来是黄家定支持者刘衍明的根据地,唯一的麻烦就是翁总的支持者,现任总秘书王弗明一样系出登嘉楼,曾经担任过两届行政议员,所以依然可以掌控一些票源。

但是纵观全局,黄家定应该可以拿下25票。吉兰丹在州主席黄燕燕的影响下,可能造成代表倒票。保守估计,黄家定应该可以拿到10票,要更多的话仍需加紧努力。

至于东马,黄家定要票可说是门都没。沙巴马华一向来分裂成两个阵营,一个阵营由州主席兼州首长署助理部长丘克海掌控,剩余的这是翁总支持者江承俊的势力范围,黄家定是相对积弱的。得到的票数,相信不会多过20票。比较难预测的是森美兰、直辖区和马六甲。直辖区看上来仍然是蔡细历占优,黄家定只有姚长禄、蔡宝强为其摇旗呐喊,不过一半的直辖区总票数,大概70票应该还是有的。

至于马六甲,黄家定几乎得到不错的反应。六个区会之中,三个区会主席颜文龙、许金汉和陈干韬都出席了饭局。但是揭开他们的底牌的话,颜文龙是蔡派支持者、马六甲行政议员颜天禄的父亲,许金汉是前总会长林良实的秘书,都是蔡派的铁杆。

只有率先呼吁黄家定复出的马华马日丹那区会主席陈干韬真正支持黄家定,而他,大概就只有25票而已。至于森州,只能说天知道,因为姚再添掌控了大概70-80%的票源,但是这家伙从来不谈原则,从来不讲义气,只谈利益,靠他是不成的。黄家定在森美兰州,只有赖日辉是真正的支持者,大约20票左右。

捏指一算,黄家定只有600票上下而已。气势只是他表面的假象,实则外强中干,所以才要借媒体之力,来制造王者归来、舍我取谁的形象,来模糊马华中央代表,让他们心理受到影响,然后投下支持一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