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马华历史上最乱的时代来临了 - 三国鼎立

马华这次党选形成三强鼎立。蔡细历和廖中莱未必会完完全全形成一个联盟。我们在廖派身上看到黄氏兄弟的影响力。所以如果廖中莱要和蔡细历结盟,那么就必须顾虑到蔡、廖、黄三方的利益。看看挤得进总会长、总秘书到副总会长菜单的人选,蔡派有:蔡细历、江作汉、陈财和、林祥才、(可能)冯镇安和(可能)黄燕燕,廖派有廖中莱、黄家泉、曹智雄、陈国煌、(可能)姚再添、和(可能)黄家定。单单看这个名单,位子就很难排了。在这个关头上,廖派没有可能牺牲黄氏兄弟的利益,不是不要,而是不能。看看廖派阵营的大将 – 王乃志、周美芬、黄日升、何国忠等都是黄家嫡系弟子,如果廖派罔顾黄氏兄弟利益而和蔡细历结盟,廖中莱自己后果堪严,不得不三思。

竞选中委方面蔡派和廖派应该可以合作,至于总会长,署理总会长和副总会长,应该就会形成马华历史上的大混战 - 三派鼎立。当中如果两派当中没有任何人肯退一步竞选中委,那么大混战一触即发。
翁派如三国中的蜀汉帝国,继承汉室正统,但是人少地薄,暂时是三派中最弱的。

廖派如三国中的曹魏帝国,名为曹家(廖)天下,实为司马(黄)家当权,虽然人多势众,但是到最后肥肉未必送到廖中莱口中。

蔡派如三国中的东吴帝国,在另外两国(派)之间左右逢源,先是连蜀(翁)制魏(廖),过后却回马枪吃了翁的车,城府不可谓不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