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回巫合作,人民的悲哀

308大选投票出来过后,

选民A:大哥,你怎么投啊?

选民B:看到不是蓝标志的,我就打一个叉,管他是火箭、月亮、还是眼睛。

407武吉甘当补选的时候

选民C:兄弟,投哪一个心头好啊?

选民D:当然是月亮啦,蓝标志的50年了什么都做不到,现在至少我可能可以拿到我家的地契耶。

我们不难明白以上选民的思维。对一个所谓忍受了不公政策五十年的选民来说,怎么变都不可能变得更差了,于是孤注一掷,大海啸就这样的改变国内政局面貌。霹雳州尼查和行动党的领导,更让选民看到了回教党是一个可以走世俗路线,以选民福利问依归的政党。

回教党在民联中拥有最健全的基层组织。在乡区地区有一股不可忽视的影响力和动员力。原本民联的政治策略是民主行动党攻华裔主要选区,主要对手是马华和民政党,甚至国大党,公正党就专注在城市马来人居多或者混合选区,主要的强敌是巫统,而回教党就负责攻克乡区马来人选区。这种攻城方式涵盖了半岛所有选区,308已经证明这个策略是有效的。

回教党在专心攻克乡区马来选区之余,还负起更重要的任务,就是把刻意隐瞒的资讯,传达给乡区人民。在网络媒体和新闻盛行的城市选区,基本上各种资讯都通畅无阻的传达到人民手中。不过在偏远地区,由于教育水平和资讯科技的远远落后,人民只能接受平面媒体传来的资讯 - 一般人眼中认为报道不公,严重偏移的传播媒介。

执政党利用出版和印刷法令,加上主导媒体企业来牢控平面媒体市场。而反对党就利用电子媒介的便利,全面渗透网络、博客、手机短讯等媒体市场,形成网络媒体Vs平面媒体的战况。而这两个媒介的先天覆盖率就造成未来政治战场形成城市选民Vs乡区选民。整个国家群体,就被硬生生撕裂成两半,让国家未来发展更形尖锐。

回教党原本是民联扭转乡区选民思维最有效的媒介,原本这足以缓和两个不同群体的思想对抗,也让他们可以就两个政治联盟做良性的比较。不过以上的种种期盼和幻想,在回教党大会过后就如南柯一梦,醒过来了。而马来西亚略见锥形的两线制,也被掐死在襁褓中。

回教党大会传出了和巫统合作的强烈信息。这让刚刚成型的两线制,在乡区地区成为了一个缺口。这样未来就无可避免形成更尖锐和更激烈的对峙。原本在民联三个政党及合作(对抗国阵)有制衡(暂时放弃回教国)的体制下,我国政治已经逐渐向中间路线靠拢。因为只有走中间路线才可以获得最有力的支持。一旦回巫合作真的落实,那为了迎合着两个政党的主要票仓需求,政治路线不免走上种族和宗教的极端道路。这种情形正是政客的最爱,各族人民的情绪在这种的分化下很容易被煽动起来,而对我国幼嫩的民主来说,又免不了一场灾难。

预见了以上的画面,看来类似选民ABCD的国民,都不会继续支持回教党。因为他们要的是世俗为本,福利为依的回教党。

我为回教党的冥顽不灵感到可惜。

而我也为人民未来的命运,感到悲哀。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日 下午二时三十二分

文:黄子豪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06/10/56.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