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政坛的千千万万(二)- 翁诗杰

至于翁诗杰的1004万零吉,我也是很好奇。我们来看看这个事件的发展过程和其中的可能性:

要点:2008年的四月,翁诗杰的身份是交通部长兼马华副总会长。副总会长的身份在马华是一个虚衔,而翁诗杰从来不是任何区会的主席,理应不需要照顾任何区会的开销,这个任务当时应该还是黄家定和刘珩明的责任。

从要点产生的推论(1):翁诗杰不可能需要钱供给马华区会的运作。因为副总会长没有权利以马华的名义拨款给区会。

所以结论(1.1):翁诗杰没有拿钱,而张庆信说谎。翁诗杰应该报警。

故事还没有完结 推论(2):翁诗杰一样不可能需要钱拨款给区会,但是出于某些目的,钱需要用在其他方面,所以他向张庆信寻求捐助。这时候疑点就来了,就是翁诗杰是不是真的以“充作马华区会的活动基金” 或者以其他名义来向张庆信寻求捐助。

所以可能性(2.1- 翁诗杰以“充作马华区会的活动基金”向张庆信寻求捐助。这样一来张庆信真的做了一个大冤头了,是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天大的谎话,从这里我们可以推测出两个可能结论,结论(2.1.1- 翁诗杰拿了钱,张庆信信以为真拿钱用在马华区会,所以慷慨解囊,以同行的身份为同道排解困难。而结论(2.1.2)呢,就是翁诗杰拿了钱,只不过张庆信并非不懂钱是用在别的地方,而是保持沉默。嘿嘿,如果结论(2.1.2)成立的话,我倒很想知道沉默的背后有涉及任何交易与否。这样一来,翁诗杰应该被反贪污委员会调查。

还有一个可能性(2.2),翁诗杰由头到尾就不是以“充作马华区会活动基金”向张庆信寻求捐助,而是以其他的理由。别小看这个理由的分别,可以很大程度上区别翁诗杰和张庆信的政治操守正确与否。如果翁诗杰以私人名义(2.2.1)向张庆信寻求捐助,那么那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捐助嘛,当然不需要还钱的。翁诗杰只需要私底下和张庆信解决这个事情,和众多纳税人无关。当然间中如果并不是如张庆信所言,单纯为同道解决困难,而是涉及金钱或政治交易,那么反贪污委员会就有必要介入。只不过查的时候,记得翁诗杰和张庆信都查,别又漏了任何一个。

可能性(2.2)没有结论,因为双方肯定有一个说谎,各位看官自己看着办。

(以上言论纯属推论和推测,和事实没有任何相关,算只是自我娱乐一番)

3 comments:

catwoman said...

我也很想当官,不用赚一千万,五百万就够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Don't you think that the MCA Election was about to come during that time? Could there be another possibility?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事情就是好怪不怪,报了警才说这回事。
倒回来说,是不是说真不报警就没事呢?
我个人的看法,不报警,根本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有底牌在手,为什么现在不揭开,那还等什么呢?等看老翁会不会销案吗?里面太多疑点了,相信度不太高。拖了老翁下台,就没人会查了吗?想法应该是这样。我还是选择老翁真的是一个不倒翁,事件才会明郎。真不希望有人能一手遮天,无法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