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让我们一起来关心流感好吗?

曾经博大因为流感事件关闭一个星期的时候,回到大学过后我依然看到许多学生依然笑脸迎人,意思就是说依然看不到口罩,我一个朋友和我开一个玩笑说了一句:哈罗,才那0.3%的死亡率,等到3%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戴的了。这是一贯马来西亚人的思维,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过去的两个星期,死亡率攀爬到差不多3%,死亡人数已经超过60人,每天确诊病例超过三位数。一般上来说这个对大约两千万人口的国家来说已经非同等闲了。只不过每天翻开新闻,好像没有看到什么政治人物关心这个课题,除了卫生部长每天公布疫情最新进展,并且言之凿凿的警告国民流感的危险性。政府除了所谓的罚款、坐牢(感冒没有戴口罩就罚款,或者坐牢),把口罩列为统制品,也没有什么更有前瞻性的步骤,实在令人担忧。

国阵成员党好像更关心Permatang Pasir 的补选,一副非胜不可的姿态。其实所谓的以补选来证明本身政治联盟的支持率原本就是一件很荒谬的事情。人民已经学会如何就政府的表现来为当权者打分,政治秀就如吃巧克力,一尝美味甘香,二尝口腻舌甜,三尝搞不好就头痛发烧,给人当流感隔离去了,所以一旦看多了也会反感,物极必反就是这么一个意思。

许子根说了一番话,谈到华裔选票开始回流了,如果我有许子根的电话,我真想告诉他,别说这么多废话好吗?穿着大衣沿家挨户去拉票,当然没有什么人用扫把抨你走,不如您或您的秘书换一个形式,近去咖啡店坐一坐、听一听,也许您会得到更贴切的答案也不一定?只不过不懂你有没有勇气接受残酷的事实而已。

取回民心很简单,把巴生自贸区弊案亏空的钱拿出来,一人一个免费口罩,还胜过送钱啊。许子根身为部长应该有特别拨款吧?一万元可以买足够的口罩供一半以上的槟城居民使用了(当然,以批发价计算),要夺回政权,小小的心意可以换来大大的效果,不需要每天总动员拜票、金钱攻势等,那是在浪费纳税人金钱啊!

只怕政治人物高高在上惯了,数钞票惯了,心中自然而然也以为金钱就是万能。这也是补选选区选民的痛苦 捧得高,跌得痛,搞不好人家打败仗了,还赖你不懂感恩。

(纯属善意的提醒)骂人的总是忘了他们的薪水也是被骂的人缴交的。

如果政治人物可以花更多时间巡视医院,我相信私人医院断然不会发生拒受流感病患入院的情形。

如果政治人物可以花更多心思关心流感疫情对学校的影响,相信他们可以有更好的应急措施。

如果政治人物可以更用心去策划控制疫情的工作,相信绝对不会有这么多高风险群的民众病逝。

很多时候群众是好说话的,因为他们所需要的不是特权,而是公平。

2 comments:

BILL said...

如果政治人物可以花更多时间巡视医院,我相信私人医院断然不会发生拒受流感病患入院的情形。

如果政治人物可以花更多心思关心流感疫情对学校的影响,相信他们可以有更好的应急措施。

如果政治人物可以更用心去策划控制疫情的工作,相信绝对不会有这么多高风险群的民众病逝。

我再补充多一句:如果政治人物可以多用脑来做东西,相信我们可爱的马来西亚会更美好

catwoman said...

我也想说如果政治人物可以早点良心发现,少捞点钞票,把这些不是属于自己的钞票拿来建多几间较有水准的医院,别再让纳税人在大树下治流感,相信百姓会对你们感激万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