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国阵未来四年胜利之钥匙

国阵和民联的博弈将在下个星期四上诉庭后延续到联邦法院。可以预见这场纠缠不清的官司将会无止尽下去,但是无可避免地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失去聚焦。民联和国阵有更大的战场等着他们,也就是来届的全国大选。

国阵接下来三年,要如何力挽狂潮呢?人民的要求其实不太苛刻。一个有利经商的环境,加上良好的治安,就是升斗小民对国家领导人最大的期盼。中共改革开放三十周年(1979 – 2009)告诉我们,同样也坚持了三十年(1949 – 1979)意识形态的社会主义在面对改革开放的经济诱惑时,多么的一文不值。由此可见开放式经济发展确实可以让各族人民放弃政治甚至乎宗教上的歧见,但是这种发展不能再依照现有的模式 朋党、裙带及黑箱作业。从宏观的经济角度来思考,废除土著(这里指当权者的朋党)优先政策、打击公务员体系官僚主义(实行绩效制)、实行公平的财援制度(一律以在商言商的角度来批准政府合约、贷款或拨款)、开源(巩固内需,开拓海外市场)以及经济转型,为至关重要的五步曲。一个远古至近不变的道理,当每个人都获得温饱的时候,那时的脑袋是最健忘的,308206507这些数字,对他们来说都不再有任何意义。

除此以外,社会安全也是国阵来届大选成败的关键。所谓“关键”绝对不是指警队是否有能力控制、镇压或动用内安法令无审讯逮捕异议分子和人民,而是指警队能否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掠夺、飙车党的肆虐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但是警方显然更热衷于涉猎国内政治斗争,而普遍上被标签为当权者的打手。警方应该回归本位,总动员打击越来越严重的罪犯,绝对不可手软。各行各业的非法外劳已经到了泛滥的地步,他们当中有作奸犯科之徒,但是由于没有任何资料记录,警方面对类似的案件很多时候都束手无策。内政部必须对非法外劳采取坚定的立场,严加取缔非法外劳,并遣送回国

我国国民教育水准日渐提高,对生活的要求也逐渐提高到另一个层次,对自由主义(liberalism- 追求保护个人思想自由的社会、以法律限制政府對权力的運用等机制也更向往。国阵政府过去52年的权威式政治已经不受欢迎。要赢取民心就一定要拿出诚意来改革,而不是表面似的造作。让媒体有更自由的空间、让人民可以在法律所赋予的自由框架内畅所欲言 这些都是国阵要不要做,而不是能不能做的政策,关键只是在执政当局如何克服开放思想市场的恐惧感。

这些都是打开胜利之门的黄金钥匙,只不过在很多思想狭隘的政客眼中,这个是打开潘多拉盒的邪恶之路。但是历史告诉我们,民之所欲,是政客单方面抑制不了的洪流。

我们希望在夜晚可以高枕安眠,并且确保我们的孩子不受伤害。

我们希望可以无需贿赂,就可以实现创业梦想

我们希望机会的大门,可以不分肤色的为我们下一代而打开

我们希望可以大声说出心中说想,而不必担心半夜会听到敲门声。

简单对吗?

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日 下午二时五十九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