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的调查报告为什么出不来?

霹雳州议会这一个败笔之作占据了平面媒体几天过后,接下来民众就等着瞧巴生港务局公布的报告。林吉祥每隔几天就各自向翁诗杰和李华民喊话,弄得他们寝食也还真的难安也。

不过这两个人也还挺倒霉的。翁诗杰在308过后结果陈广才的棒子,第一个烂摊子等着他的就是这个丑闻。要知道虽然巴生港口归交通部管,但是这个自由贸易区计划却牵涉甚广,牵拉出来的,是巫统的既得利益分子,包括以下几位仁兄:

如果情报正确(不正确另当别论,绝对没有诽谤的意思):

阿金查比迪(Azim Zabidi)Kuala Dimensi的主席,前巫统财政。Kuala Dimensi是发展巴生自由贸易区最主要的承包商。同时也是当年收购土地卖给巴生港务局的公司。Kuala Dimensi以每方尺3令吉,总数95百万令吉的价格购买这片土地。过后再以每方尺25令吉,总数10.9亿令吉的价格出售999.5英亩的土地给巴生港务局

如果情报正确(不正确另当别论,绝对没有诽谤的意思):

这个是一个非常可怕的贪污方法。公司的主要老板本身是执政党的 要员。他通过政治关系取得内线资料,于是先政府一步购买所要发展的土地,过后再卖回给政府。这是变相欺诈并盗取纳税人的利益。一个转手净赚9.95亿零吉,利润大概是成本的10倍!这种包赚的生意肥了朋党,却把负担转嫁到纳税人身上。

如果情报正确(不正确另当别论,绝对没有诽谤的意思):

另外一个关键人物,就是张庆信,国阵民都鲁国会议员兼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拥有Kuala Dimensi70巴仙股权。张庆信应该是第一个出任后座议员俱乐部的华裔,从这点就可以知道他和巫统的要员关系非浅。张庆信也是Wijayah Baru Global的持股人和董事。Wijaya Baru Global 为主要的次承包商,母公司是Kuala Dimensi

如果情报正确(不正确另当别论,绝对没有诽谤的意思):

关系好像很复杂是吗?其实也不。我们可以用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来说。一堆政府工程既得利益分子从政府哪里知道了发展巴生自由贸易区的消息,于是就买了一块即将用作发展的地皮,然后自己卖回给政府,政府再委任他们发展那块地皮。他们把发展贸易区的利益和另外一个公司分享,而两间公司都是属于他们的。也就是说,他们在整个计划里扮演着:政府(基本上他们都和巫统脱不了干系)、地主、承包商和二手承包商,一本上是一条龙服务,自个儿 玩完!

这个就是马来西亚政治人物的其中一个特色。市面上政府工程的主要承包商都和当权者脱不了关系。翁诗杰的调查报告这么难公布,问题就在这里。翁诗杰和李华民并没有牵涉在内,不过却扯上巫统本身、巫统的朋党,加上马华一位前前总会长、前署理总会长等。处理不好可是牵一发动全身。加上在这个时候,党内政敌正在整装待发,只要一个处理不好,翁诗杰得罪巫统,就可以乘势联合巫统把他扯下马。

翁诗杰,真的是苦了你咯!看来你也只好自叹倒霉吧!

部分转载自http://www.therocknews.com/

**those red words is i copy from http://www.therocknews.com/, all

url:

http://www.therocknews.com/citizen-reporter/comment/2009-05-11/3002.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