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无需多说,这就是我对大专法令的看法

大专青呼吁恢复大专生参政的权利,唯需制止政党进入校园活动

大专青今天发表文告,呼吁内阁和高教部恢复学生参政的权利。大专青对之前内阁从善如流修改大专法令,准许学生无须在校方的同意下就可以参加普通社团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内阁和高教部可以作出更大的改变,准许学生无须在大学校长的同意下参加合法注册的政党。

参加社团的自由是宪法里赋予所有国民的权利。凡马来西亚公民在足龄后都拥有这项权利,所以并不应该因为进入国立大专就读而受限或者被剥夺参政权。

至于所谓大学生参政将导致政党入侵神圣的高等学府而影响校园内的学习环境及和谐气氛,大专青在此建议高教部禁止政党在校园内进行任何活动。学生可以以党员的身份在外参加政党所主办的活动,但是绝不可以把活动带入校园,或者借用大学的场地进行任何政党有关活动。

大专青同时关心学生参政过后是否会影响到学术成绩。在此大专青呼吁大专院校设立一个严格的评估标准并提升考试水准,并公正、客观和全面的评估学生的学术表现,这样既能避免学生因为参加政党而影响到成绩,同时也可以间接的提高大学的素质和学术水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