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蔡细历做得成马华总会长吗?

拥有马华党务实权后,蔡细历到底还想不想做总会长?想来这个念头曾经多次闪过蔡医生的脑子里。现在虽然党务大权紧握手中,不过这并不是党章所赋予的,而是翁诗杰作为拉拢手段赐予的。而且马华总会长最有力的武器,就是大选候选人推荐权和官职决定权。蔡细历大可通过国阵总协调这个职位来补足推荐权,但是如果考虑到要把儿子扶一把,送上马,总会长这个职位非打不可。

现在的翁诗杰可算是一个不管党务的部长。这是一个高明的策略。既可以暂避风头,也可以在黑幕后仔细部署。但是在双十特大和过后的逼供事件后,翁诗杰的筹码见少卖少,加上廖派不停的叫阵,以及蔡细历不时扫来的凌厉眼光,很可能他在下一届党选就被逼退位了。但是翁诗杰还有一根救命稻草,就是来届全国大选。考虑到马华下一届党选将会在2011年,而2011年和2012年绝对有可能进行全国大选,这样一来根据党章马华党选就会被挪移到全国大选过后。在脑海中我们就可以尝试勾画出这么一个画面 – 大选、上阵、拜官、党选、党职。

翁诗杰和蔡细历各有把柄造成他们可能没有机会出线。翁诗杰的是诚信问题,而蔡细历的是光碟事件。所以到最后,一方成功出线而另一方没有时,胜负已分了。在选区划分不太可能的情况下,蔡细历和翁诗杰,谁还有机会上阵?

翁诗杰的班丹选区很大可能会受到李映霞的挑战。以现在的局面看来,翁诗杰对上她未必稳赢,更遑论马华班丹区会其他人选。无论是区会主席洪证闲,或者马青区团团长张盛闻,都还不够分量对上李映霞。马华根本输不起,所以翁诗杰上阵悬念不大。而且别忘了,翁诗杰身为马华总会长,拥有最大的自主权选择到别的选区上阵,过一把天兵的瘾。马华总会长上任过后,一般上都会跟换到绝对安全的选区(如林良实从槟城更换到拉美士),确保本身不会一不小心中箭落马。这可能是翁诗杰的救命符哦。

至于蔡细历,其选区已经交付儿子蔡智勇。蔡智勇虽然是国会新丁,但是成绩斐然。曾经在私人界担任总财务长让他对经济事务了如指掌。在收购大道和消费税的课题上让我们看到蔡智勇议政的上佳功夫。这样一个明亮的后起之秀,在公在私几乎都找不到任何理由在下一届大选罢黜他。这样一来,蔡细历可要另寻选区了。这个不是容易的事。我们都知道蔡智勇308的时候上阵算是对蔡细历的一种退让和补偿。下一届大选如果蔡细历另寻选区,两父子同时上阵肯定会引起基层的反弹,而且两父子同时上阵,不免如林吉祥父子般引人诟病。到最后出路只有两个,一是有区会肯让路,二是选择上阵马华黑区,硬碰反对党的候选人。

一旦蔡细历没有得上阵,而翁诗杰胜选,总会长肯定轮不到蔡细历了。

如果双方都上阵,谁胜利谁就是最后的王者。如果两人都胜利,那么又有一场龙争虎斗了。

如果双双都败了,那就打包收工,让位后进吧!

http://www.malaysianmirror.com/cn/homedetail/45-2009-08-03-04-46-20/6073-2010-02-19-02-49-45

2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如果老蔡当上了总会长,那不是很好笑吗?难道公会没人才,死都要一个口交总会长吗?只能说,特好笑。但是,看来他是做不成总会长,我们就拭目以待好了。路遥知马力。

Tze Howe, 9W2THO said...

现在已经不是人才的问题。而是谁的价码最好,筹码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