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翁诗杰和蔡细历 接下来怎么办?

翁诗杰和蔡细历 接下来怎么办?

翁诗杰:虽然是被投不信任票,但是依然是总会长,还在中委会。所以还可以操盘指定接班人。又或者,继续担任总会长,但是看来这个机会不大。一个没有获得过半中央代表支持的马华总会长,应该走不下去。又或者,解散中委会,重新选举马华中央委员会。这个做法扩大很多不定性,而且可能不为中委会里既得利益分子的接受。如果真的解散重选,那么翁诗杰上阵的机会也不大,如果他要上阵,那么就一定要改变总会长选举的制度 实行党员直选,那么他才有机会和理由重新提名加入总会长战围。

蔡细历:蔡细历基本上保持原状,只不过恢复党籍让他可以在可能举行的党选中上阵。他现在最有力的筹码为国阵总协调,如果纳吉没有撤除蔡细历国阵总协调的职位,那么他还有一线希望,不然基本上他比翁诗杰还要绝望,他只能被动的期待马华中委会解散,并重新举行党选。

只不过这个成绩倒是很诡异。第一个议案的多数票少过第三个议案,可以勉强解读为代表不接受翁诗杰之余更不希望蔡细历恢复党籍。不过这个只能当着事后孔明般聊以自慰。

在蔡细历没有主动辞去国阵总协调的情况下,相信翁诗杰也会按兵不动。到最后,就看首相了。马华党争果真“成也巫统,败也巫统”

4 comments:

卓韋 said...

不想看到巫统插手。

香槟 said...

中央代表已经两次违背华社的意愿(一次是支持收购南洋,这次是除翁)
尽管各大民调已经清楚表明,华社要留翁去蔡,但是中央代表依然执迷不悟。

这只能证明,中央代表已不再代表华社,他们只代表他们自己,利欲熏心,头大无脑的自己。

而翁,是馬华最后的良知,马华有史以来最佳的总会长。我们不希望他被肮脏的游戏无辜牺牲。

Anonymous said...

老翁接下来怎么办?不想看到巫统插手?

重使问阿贵?就看看以下纳吉怎暗示! Najib hints that Ong should go!
http://www.malaysianinsider.com/index.php/malaysia/40053-najib-hints-that-ong-should-go

Kg Folk said...

请做做好心, 为华裔挽回一点尊严好吗?

马华特大的结果其实并不很意外,票箱开出来的结果是翁蔡应当一齐走。当翁蔡双方的势力差异不大时,第三股势力就真的能发挥它的效应!
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还诬陷说第三股势力是由蔡醫生制造、搞出来的。蔡醫生会愚蠢到制造一个不赞成第三项议案,使得恢复蔡细历党职提案无法通过?真是的,一個充滿爭議的人,还想要留下来?

...

在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不只一次信心十足的透过媒体放话:如果第一项提案被通过、他不会留恋权位,也会来个总辞。换句话说,他会卸下总会长和部长职位。但是中央代表们不卖他的帐!

马华特大成绩公布后,翁总没有在第一时间马上宣布辞去总会长职位,反而表示交由中委会及会长理事会决定,是一大败笔!!! 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的决定大过马华特大的决定?那何必开什么特大?还是幾個被委任官职或会长理事或中委的跳梁小醜不甘心,要逼中央代表们再一次招开特大?老天啊,马华真的会被这些跳梁小醜玩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