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如果陷入争执,则将浪费宝贵的时间


转载:雪政府破天荒拨款11所淡小教育局电话阻扰校长齐缺席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3699

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在仪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他相信中央政府的教育局没有涉入干扰,而且他对如何推行协助淡小政策有更大的兴趣。“我也许不是真正的政治人物,我不认为教育部知道这些(阻扰行为),我采取一种正面的态度……我不要为此争议。”他指出,如果陷入争执,则将浪费宝贵的时间。“我相信,教育部长是有足够的政治智慧。歧视(特定)人民,让他们不能够获得充分的教育,是一项很危险的事情。”“对雪州政府而言,发展人力资源是优先的。无论如何,如果中央政府继续维持现状,将会被替代;对我而言,我不要揣测任何事情,我们手上已经有许多工作,可以实施我们的优先原则。我们做就是了,这将是他们(中央政府)的榜样。”卡立说明,他坚信印裔社会领袖不会将发展淡小课题政治化,因为这是他们愿意看到的事情。


雪州民联政府的言论和马华在全国大选的竞选口号“不求高调,只求成效”何等的相似。不过卡立是在当家又当权的情况下作出以上的改变。

“如果中央政府维持现状,将会被代替”, 这句话,绝对值得执政党去深思一番。308大选过后,中央政府(巫统)一系列的举动并没有让人民对他们恢复信心。相反的,各种事件如寄居论、内安法令扣留时间到最近的多语路牌,中央政府并没有呈现出应有的执政态度 - 客观、开放、高度透明化。如果华基政党如马华委任一个专业公司来进行一个专业普查,来看看华人现在投票的取向,相信结果会让现任马华的领导层大掉冷汗。


年轻人投票的倾向:


308 大选 - “只要我看到是秤的标志,我就在另外一个政党下打一个叉”


下一届会怎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