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李宗伟的伟大,政客的苍白


一个伟人的伟大,不在于他是否曾经站在巅峰上,而在于他的影响力,是否足以影响整整一代人,或更深远。

邓小平从来没有当过中国第一把手,但是他的改革开放政策,改变了整个中国的面貌。

莫哈末阿里不是历来最成功的重量级拳王,但是他反战、反种族主义的精神,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马丁路德金从来没有担任过任何显著的职位,但是他于1963年在林肯纪念堂前发表的《我有一个梦》演说,成功催化美国国会在1964年通过《1964年民权法案》宣布所有种族隔离和歧视政策为非法政策。

同样的,李宗伟的伟大,不在于他是否无冕之王,而在于他的精神,影响了马来西亚一代人。

2008年,他兵败北京奥运,但是大家是否还记得当李宗伟在半决赛打败韩国的李炫一后,和教练米士本紧紧拥抱的那一刻?那一刻,没有华人、马来人的分别;也没有国阵、民联你死我活的斗争;更没有特权论还是感恩论;有的只是恩师、爱徒之间的真挚,以及历史性为马来西亚取得突破的真诚爱国情操。

2012年,他兵败伦敦奥运,但是他和林丹所奉献的史诗般的经典球赛,对提升国际羽毛球水准的贡献,以及崇高的体育精神,真正感动了全世界。这一次,李宗伟无愧败者为王,而此时此刻,真正的马来西亚能精神被李宗伟完美无缺的诠释出来。

相比李宗伟的伟大,马来西亚的政客更是显得苍白无力。好一个一诺千金的国庆主题实着让人笑掉了大牙。政治人物是纳税人以选票聘请回来,并置于一个五年合约之下负责管理国家。如果受聘人无法达到纳税人的要求和标准,我们应该毫不犹豫的撤换他们。既然你是受聘的,那么我们对你有要求那是绝对合理的,而没有所谓感恩不感恩之说。

至于某部长谓唯有建国政党才有合法性决定和诠释国庆主题,那他很明显的是烧坏了脑袋。这么一来,美国的国庆主题是不是应该由华盛顿、杰斐森、亚当斯和富克兰林的后代来决定?(盖因美国建国之初,并没有所谓的政党,以上所列之建国功勋,都是无党派之人)。台湾民进党当权的时候,是不是也要问过国民党的马英九还是吴敦义才可以决定该年中华民国的国庆主题?

国庆日应该是一个全民同乐的日子。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推动全民团结和激励人民才是国庆日应该设定的议程,而不应该演变成各政党之间的政治角力。让我们趁着国庆日的来临,再一次诠释李宗伟的伟大 无私、信任、奉献。这才能推动这个国家迈向另一个里程碑。

愿全民与李宗伟同在,愿马来西亚国庆日不再政治化。

无私、信任、奉献。


3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我也是那么认为!加油!!!

建仔 said...

是“华裔”的骄傲啊!
却有些人看了酸溜溜?

Tze Howe, 9W2THO said...

chinese or not, thats not the issue, the honour is shared by all true malays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