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马来西亚议会最黑暗的一天(con't)

3点20分 霹雳州议会恢复平静,纳兹林开始发表御词。

3点15分 霹州皇储纳兹林进入议会厅,并召见民联霹州大臣尼查及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汉到御座前交谈。过后尼查就要求所有民联州议员返回他们的座位。所有的民联州议员听从其指示。而保护甘尼申的官员也离开。

由于原有的议长椅子在西华古玛被拖离的混乱过程中遭到破坏,议会警员被迫更换一张新椅子给甘尼申坐。

3点15分 属于西华古玛的议长丰田嘉美官车刚驶出政府大厦,一名不知身份的女性坐在后座,但是未见西华古玛的影踪。

3点12分 在祈祷仪式后,甘尼申宣布暂时休会,等待纳兹林进入议会厅主持开幕。

3点10分 甘尼申坐上议长位子后,开始主持会议,并通过数项动议,民联州议员大感愤怒,并频频敲打桌子以示抗议。他们也高呼,州议会允许警方介入,这是议会的一大耻辱。

甘尼申也下令驱逐曾敏凯与郑立慷立即离开议会厅,但是议会厅内的官员并未采取任何行动。

3点08分 西华古玛妻子获悉丈夫被拖离议会厅后非常愤怒,要求官员允许她会见西华古玛,并获得首肯。不过挟走西华古玛的官员却阻止其他人包括媒体,尾随她会见西华古玛。

No comments: